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卿足平到三台调研指导家庭农场和长江禁捕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5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15日,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卿足平带领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处、综合执法监督局主要负责同志,到三台县调研指导家庭农场示范县创建,以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执法工作。

卿足平一行先后到三台县君弘家庭农场、一源家庭农场和刘营镇家庭农场示范区,详细询问农场的发展规模、管理方式、经营收益等情况;到涪江(三台段),沿河检查禁捕执法工作情况。

卿足平对三台县的有关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家庭农场是农业的主要经营方式之一,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活细胞”。要做好科学谋划,按照“一组一场”目标,将家庭农场发展与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示范片,带动更多小农户走进现代农业发展轨道。要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开展撂荒地整治、发展种养循环,全力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要落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求,鼓励支持新型集体经济组织与家庭农场“抱团”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

他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党中央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大决策,要全面落实“禁渔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禁捕执法工作。要努力争取各方支持,大力推进执法能力建设和执法水平提升,积极引入现代化执法监督手段,加大宣传力度,全力确保“退得出、禁得住”要求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