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毛业雄出席川台农业合作推进暨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0-08-31 16:47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公室 点击数:1


8月27—28日,川台农业合作推进暨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郫都区召开。省委台办主任罗治平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代表农业农村厅出席大会并致辞。44家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参加会议。

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是由省台办发起,隶属于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是我省首个涉台产业专项功能委员会,主要从事川台农业领域的交流合作,为在川台资农业企业搭建平台,组织在川台资农业企业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目前,共有会员企业44家,由四川省广绿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义洋担任主任委员。

毛业雄副厅长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几年来川台农业交流合作的成果,肯定了在川台资农业企业在促进四川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四川农民富裕和提高,促进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发挥的重要作用。毛业雄副厅长指出,深化川台农业交流合作,正面临新的重大机遇。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长江经济带发展、新一轮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深入推进,省委“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深入实施,正把四川推向西部内陆开放前沿,将极大地拓展了川台经贸合作空间。从当前农业发展来看,农业压舱石的作用更加凸显,粮食安全问题将是世界面临的共同课题。于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这将为台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布局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更大机遇,创造更大空间。希望台资农业企业委员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搭建平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希望在川台资农业企业积极参与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把台湾的优良品种、先进技术、经营理念等带到四川来,促进四川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农民增收,助力我省擦亮农业金字招牌,推动四川农业大省向强省转变。

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农业援外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