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检查组来川检查大型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31 14:31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在洪雅现代牧场听取工作人员汇报


在洪雅县新希望奶牛检查粪污处理设施

8月24日-25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一行,来我省检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眉山市政府副市长肖忠良、政协副主席熊英,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市政府秘书长杨登廷等陪同参与检查。

本次检查由农业农村部、生态环境部联合组织,重点关注大型畜禽规模养殖场,检查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畜禽粪污还田利用、种养循环模式推广和环境管理等情况。检查组先后赴眉山市洪雅县、乐山市井研县,实地走访了2个大型奶牛养殖场与8个大型生猪养殖场,现场查看了粪污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并与养殖主体负责人、政府部门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认为四川工作扎实,经验丰富,模式先进,成效显著,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监管要求,统筹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深入推动四川畜牧业转型升级。同时,针对非洲猪瘟防控新形势,检查组还要求我省进一步加强生猪生产各环节的防控工作,加快恢复生猪生产,确保四川今年6000万头出栏任务能够如期完成。(伍文丹拍摄)


在井研县金峰猪场检查粪污处理设施


在井研县泸艺生猪养殖场听取工作人员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