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督导组赴雅安市、眉山市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督导
发布时间:2020-08-03 15:42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省农机监理总站 点击数:1

根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面抓好全省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第二阶段各项任务落实的通知》等要求及相关工作安排,7月30日-31日,厅二级巡视员王植力带领农业机械化处、省农机监理总站等处(站)有关同志组成第二督导组,赴雅安市的芦山县、名山县和眉山市的洪雅县、丹棱县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督导。

王植力巡视员带领督导组一行实地检查了芦山县龙门镇王家村沼气供气点、名山县新店乡绿新农机合作社、洪雅县安溪农机专业合作社、丹棱县正邦饲料有限公司等10余个农机合作社、农业园区、农村沼气工程、生猪屠宰、饲料生产等企业主体,督导了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农村安全专项整治、汛期安全防范、安全宣传“进农村”等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抽查了安全生产有关资料、记录档案,现场查找安全生产隐患,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各责任主体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

王植力巡视员强调指出,市县两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按照“三个必须”原则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汛期行业安全监管,扎实推进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认真开展“排险除患”,严密防范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把事故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维护好农业行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