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9统计督察组到我厅开展统计延伸督察
发布时间:2020-08-28 12:27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点击数:1

经党中央、国务院授权和批准,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9统计督察组日前进驻农业农村部开展统计督察工作。8月27日,国家统计局2020年第9统计督察组到我厅开展统计延伸督察,并召开见面会。督察组常务副组长王跃新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和防惩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通报统计督察事宜,提出工作要求。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见面会并做表态发言。

王跃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开展统计督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的重要举措。此次统计督察分为两个层面,一是对农业农村部开展督察,二是对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开展延伸督察,并选取2个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和4个县级农业农村部门进行实地检查。延伸督察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确定的督察内容,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遵守执行统计法律法规,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执行等情况开展,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统计保障。

杨秀彬表示,这次延伸督察,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一次督促指导,也是对我省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更是我省农业农村统计工作一次全面补短板的机会。我厅将全力配合做好这次延伸督察,主动接受监督,认真整改落实督察组提出的问题建议,以此次督察为契机,切实把统计督察转化为做好农业农村统计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措施,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不断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全力为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筑牢统计基础、贡献更大力量。(王顺祥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