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波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8-14 19:45 信息来源:厅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 点击数:1


8月14日上午,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视频调度会议,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自贡市自流井区、达州市万源市、泸州市古蔺县、绵阳市盐亭县等四个县(市、区),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县和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项目,围绕工作推进情况、资金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

杨波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关系民生民利、事关全面小康,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取得实效,确保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圆满收官。一是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化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必要性和重要性的认识,高度重视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整改解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项目进度缓慢、建设质量不高、资金拨付迟缓、资料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强化项目动态排查、常态监管,防止问题反复反弹,防止新的问题发生;三是要扎扎实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完成去年项目验收,加快推进今年项目实施,精准报送项目进度数据。四是要认真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考核验收,做到完成一项、验收一项,完成一县、销号一县,确保实现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的既定目标,为推进“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21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项目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农业农村局负责人,省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处,农业农村厅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畜牧兽医局、科技教育处、计划投资财务处、省农村能源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