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花椒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会在三台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9 10:39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 点击数:1

7月7日,四川花椒提质增效关键技术培训会在三台县召开,这是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后,农业农村厅以训带会召开的第一次花椒专题会议。肖小余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胡强主持会议。会议组织参观了藤椒体验园、藤椒标准化种植基地、现代农业展馆和藤椒加工产业园等全产业链发展情况。三台县就花椒产业发展作了经验交流;四川植物工程研究院吴银明院长、四川农业大学叶萌教授和龚伟教授分别围绕全国花椒生产形势、花椒栽培管理技术、花椒市场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授;科教处陈开勇处长就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工作提出了要求。

肖小余指出,花椒产业是我省区域特点鲜明的优势产业、是川菜饮食文化中不可缺少的元素,同时也是贫困地区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市场消费潜力巨大,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将花椒产业纳入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内容优先发展。要求各地要切实提高对四川花椒产业发展的新认识,理清花椒产业发展的新思路,增强推进花椒产业发展的新使命,通过稳定面积、优化结构、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做强一产;通过巩固提升初加工、创新做精深加工、综合利用副产物,提升二产;通过做强传统优势品牌、创新发展新品牌、强化品牌市场监管,拓展三产。到2025年,全省花椒面积稳定在600万亩左右,综合产值600亿元,建成全国花椒产业第一强省。

肖小余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思想认识到位、机构人员到位、工作履职到位“三个到位”,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更新的工作思路、更高的工作目标、更严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速推进我省由花椒生产大省向花椒产业强省跨越。

21个市(州)、33个花椒重点县(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科研院校专家、龙头企业和专合社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