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会议暨调查员培训班在简阳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8 16:21 信息来源:省农村固定观察站 点击数:1

7月24日,2020年上半年全省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会议暨调查员培训班在简阳市成功举办。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机关纪委书记石英文,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入调查处二级调研员周焕明,简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罗胤等出席会议。省农村固定观察站站长向淼主持会议,全省22个农村固定观察点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县级调查员、村级辅助调查员参会。

会议组织参观了简阳市平泉街道龙泉村农村固定观察点、平泉街道荷桥村乡村振兴示范区、平武镇尤安村农村改革与集体经济发展等现场。邀请了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居民收入调查处二级调研员周焕明围绕做好农业农村经济调查与分析进行授课。彭州市、米易县就农村固定观察点工作成效经验作了交流发言。省农村固定观察站副站长刘娟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石英文充分肯定了农村固定观察工作在助力农业农村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当前固定观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求农村固定观察系统要适应农村发展新变化,密切关注农村新动态,搞好分析研究,更好地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决策参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