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廖蔚总经济师为分管处室单位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21 15:08 信息来源: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省农经总站 点击数:1

7月17日下午,按照厅党组安排和厅党建工作要求,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在厅大礼堂二楼会议室,为分管处室(单位)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振兴乡村——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的几点思考》的专题党课辅导。

廖蔚结合去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和当前我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的新形势,围绕乡村振兴的背景——为什么要提出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内容、乡村振兴的举措——怎样实施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愿景——振兴后的效果四个方面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廖蔚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要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落实,须尽快将乡村振兴从政策文件设计、理论论述,转化为可操作的现实路径、经验方法,将乡村振兴目标化、指标化、标准化、流程化,让地方有方向、有抓手、可落实。让上级可量化、好督促、可问责,彻底解决乡村振兴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廖蔚强调,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重在行动,需要充分发挥我们党领导农村工作的政治优势,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形成共同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廖蔚要求,作为一个“三农”工作者应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不负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对四川三农的殷殷重托,在实际工作中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市场与信息化处、行政审批处、省农经总站、厅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干部职工参加党课。与会同志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要真正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贯穿工作全过程,强化自觉性和坚定性,勇于担当,开拓进取,将四川农业“金字招牌”越擦越亮,振兴三农,造福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