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波赴绵阳调研指导蔬菜种业园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3 11:40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6月19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带领种业发展处、省种子站负责人,赴绵阳调研指导蔬菜种业园区建设工作推进情况。调研组一行前往游仙区小枧镇燕子湾菜博园,走进蔬菜繁育基地,实地查看了蔬菜制种基地建设和蔬菜登记品种田间展示等情况,听取了市、区农业农村局及企业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种业园区建设的思路规划和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杨波强调,建设种业园区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和重要抓手,绵阳市、游仙区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抢抓进度,加快建设。一要在明确责任上下功夫。切实理清政府、业务部门、市场主体各自的职责任务,强化沟通协调,创新工作举措,形成推进合力。二要在突出主业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财政资金的支持方向及种业园区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准确定位园区“育繁推”一体化的功能,集中力量建好核心内容,认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园区建设推进专门机构的职能,真正实现“1+1>2”的效果,防止“两张皮”,积极探索并建好架构科学、沟通顺畅、运作高效的园区建设工作机制。

绵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贾友忠、总畜牧师倪敏,游仙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副区长林檬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