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邛崃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3 09:43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6月22日,全省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邛崃市国家天府现代种业园召开。与会代表现场参观考察了天府现代种业园科创中心、西南品种测试中心、天府种博会地展、蔚崃林盘。会上,邛崃市、游仙区、江油市、东坡区、洪雅县、旺苍县、顺庆区、西昌市、乐至县政府和所在市(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作了汇报发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种业发展处处长杨春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纵观国际、国内种业发展历程和趋势,种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愈发凸显,已成为农业现代化和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省级现代种业园区的建设,是农业农村厅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四川“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的具体举措,是推进现代种业发展落地落实的现实选择和有力抓手。

会议强调,各地要准确把握种业发展的形势变化,主动拥抱新时代,将现代种业作为现代农业先导性支撑产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立足当地种业资源禀赋,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中国西部现代种业发展高地,统筹谋划建设现代种业园区。

会议要求,加快推进现代种业园区建设,要全面理解省上“1+1+N”的种业园区规划布局和内涵要求,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功能定位,制定政策措施,持续用力抓好种业园区建设和发展。要统筹整合各级项目资源,充分发挥政府建设主体和企业市场主体的作用,将扶持资金用在关键环节,吸引人才、资本等进入园区,做到领导精力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力量调配到位、推进措施到位,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形成种业园区建设合力。要向先进地区学习“真正重视、思路清晰、资源整合、创新机制”的园区建设经验,正视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从布局、形态、设计等方面完善种业园区规划布局,突出重点核心,优化要素配置,着力形成产学研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联工促农、联城带乡、城乡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实现现代种业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种业园区所在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同志、所在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厅相关处室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