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尧斯丹副省长赴邛崃调研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0-06-17 15:54 信息来源:厅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继6月15日下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省现代种业发展暨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建设后,16日上午,副省长尧斯丹又率队一行赴邛崃天府种业园区实地调研指导,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现代种业作为先导性支撑产业,加快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加快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有力推动我省建设现代种业强省。

尧斯丹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天府现代种业园科创中心、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种子检测中心等项目建设运行情况,深入农作物种质资源圃、长江上游水稻新品种集中展示基地、第六届成都种博会新品种田间展示详细了解了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情况。随后,又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尧斯丹对天府现代种业园区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尧斯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代种业发展,要深刻认识到现代种业在全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进一步集聚资源要素,高质量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天府现代种业园区作为国家级种业园区,需要抓紧推进建设,切实发挥优势作用。

尧斯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布局。要完善全省现代种业发展规划,进一步理清思路,按照“1+1+N”布局,充分把握全省种业规划的重点和核心;要完善天府现代种业园规划,把园区作为全省现代种业发展的核心,坚持站位高远,着眼未来,从布局、形态、建筑设计等方面优化完善;要完善种质资源中心库规划,注重内部细节考虑,确保在全国乃至世界都具有影响力。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重点健全完善推进种业园区建设的组织管理和市场化运营机制,完善种质资源中心库的运营模式以及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机制,鼓励引导龙头种业企业等市场主体入驻园区,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三是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针对种业市场主体和科研力量,研究调动积极性、促进向园区集聚的政策;由省自然资源厅牵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要求,研究促进农业农村全面发展的土地要素保障等具体的、执行性强的政策;由邛崃市委市政府牵头,研究优化完善天府现代种业园建设的相关配套政策。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省农科院院长牟锦毅、副院长杨武云,以及成都市、邛崃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