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孟坤赴眉山市开展“1+5”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6-16 14:17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厅农机化处、机电排灌总站、畜牧科学研究院;“1+5”眉山调研指导组 点击数:1

按照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农业农村厅印发的《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1+5”工作方案》,6月9日、10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率调研指导组成员赴眉山市丹棱县和洪雅县就粮食生产、生猪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开展调研指导。

陈孟坤一行先后深入丹棱县晚熟柑橘产业园区、兴农家庭农场、鼎诚农业公司种猪场,洪雅县花果山农场、凤凰顶养猪专业合作社、安溪农机专业合作社、将军镇前进村和联合村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等,详细了解了两县的特色产业发展、动物疫病防控、大春扩面增产和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等情况。

陈孟坤充分肯定了眉山市丹棱县和洪雅县的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粮食生产任务,积极探索“庭院”经济、“鱼米”之乡和粮经复合生产模式,充分推进农机与农艺深度融合,提高粮食综合生产效益;要聚焦“防非瘟、稳政策、找增量”“抓大不放小,以大带小”关键环节,落细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带动中小散户发展标准化养殖;要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的硬任务,“以田为基石、以园为载体”充分展现眉山特有农耕元素,提升高标准农田呈现度。

另外,陈孟坤还指出了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当前正值汛期,行业安全生产风险加大,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清单制管理,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