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孟坤主持召开阿坝州“三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研判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15:50 信息来源:“1+5工作”阿坝州调研指导组、省委农办督查处、省水产局、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陈孟坤总农艺师主持召开座谈会

6月11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在马尔康市主持召开阿坝州“三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研判座谈会。阿坝州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和在家班子成员,州财政局、统计局、农调队有关负责人,13个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分管负责同志,“1+5”阿坝州调研指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阿坝州9个县(市)和“1+5”阿坝州调研指导组就粮食扩面、生猪恢复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对阿坝州粮食扩面增产、生猪恢复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情况进行了研判,深入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困难,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重点,共同研究解决办法和推进措施。陈孟坤着眼“三农”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强调了“1+5”调研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阿坝州在“三农”工作特别是粮食扩面、生猪恢复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重点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1号文件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三农”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二是通过提高复种指数、加大撂荒地复耕、荒山荒坡开垦,确保粮食“想种都种、能种尽种、应种尽种”,保证扩面和增产任务有效完成;三是高度重视,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养殖场新(改、扩)建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本月底前投入使用、及时关猪,为全省生猪产业发展作出阿坝贡献;四是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收尾工作,加快工程验收和资金拨付进度,严防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陈孟坤总农艺师调研松潘县安宏乡肖包村冬枣种植基地

在阿坝州期间,陈孟坤率“1+5”阿坝州调研指导组深入松潘县安宏乡纳坡村、肖包村和进安镇牟尼沟村,实地查看粮食扩面、生猪恢复生产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等“三农”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与县、乡、村干部和农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三农”政策贯彻落实和藏族群众生产生活、收入情况,强调要发挥好村集体经济带动作用,抓好产业发展,夯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