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12:50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6月10日上午,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和彭清华书记关于我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研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相关工作。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围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是一项政治任务,全厅上下必须形成厅党组织书记负总责,分管负责同志推动抓落实的工作局面,采取有力举措,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厅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密集作出重要决策部署,特别是历史性的成立国务院督导组对我省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专项整治督导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和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厅属有关单位要主动作为,提前谋划,扎实做好推动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促进田间火源管控,协助开展火案查处,参加省政府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督导组赴阿坝州督导等重要工作,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我厅承担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地落实、见到成效。三是要举一反三、抓好行业安全生产。要科学合理安排,把专项整治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结合起来,与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决战脱贫攻坚、粮食生猪生产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举一反三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抓紧抓细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全厅上下要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和“减灾就是增产”的理念,主动扛起农业防灾减灾的重大政治责任,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坚决稳住农业基本盘,切实做到“农业多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农业作出了“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重要指示,明确了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定位,为成渝农业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与省委省政府作出的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的决策部署要求是相契合的,也是四川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农业大省向强省跨越的重大战略机遇。农业农村厅必须把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和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真抓实干,确保这一重大战略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