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11:26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5月29日上午,农业农村厅在大礼堂二楼会议室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汇报会。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厅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班总召集人杨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特邀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向此德,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唐贤文,财政厅农业农村处、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农业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7个督战专班汇报了挂牌督战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问题、工作亮点和对策建议。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向此德强调,要聚焦7个未摘帽县、300个贫困村、20.3万贫困人口这个中心任务来抓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更加注重发挥农业产业扶贫基础性作用。省委督查室副主任唐贤文认为,农业农村厅在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措施、有对策、有安排,挂牌督战工作作风深入、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要大力发展“短平快”增收致富产业,切实做到“应种尽种”“应养尽养”,实现贫困户快速增收;切实抓好30天的黄金时间,紧盯问题整改,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清零;进一步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进度,所有2019年及以前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必须6月底前完工,2020年农业产业扶贫项目必须在年底前完工;规范使用和管理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对于存在的问题6月底前要全部整改;妥善处理易地搬迁安置点贫困户后续产业发展不足问题,在6月底前完成安置点圈舍建设;结合职能职责,想尽千方百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立足实际抓好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切实做到集体经济收入验收达标;聚焦《四川省2020年人均收入低于4100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补短台账》中5县8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农业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