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赵勇赴凉山州督导调研生猪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15:05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5月18—19日,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带领厅畜牧兽医局、市场与信息化处、省畜牧总站负责同志赴凉山督导调研生猪生产工作。

赵勇总畜牧师一行深入西昌市黄水乡,对部分养猪场进行了实地询问、查看、调研。在生猪生产形势研判座谈会上,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州农业农村局、统计局、调查总队和西昌市、会理县等6个养殖大县对生猪生产和全年生猪出栏分析情况汇报。赵勇传达了全省市(州)农业农村局局长工作会议精神和杨秀彬厅长对凉山生猪生产的指示,和与会同志对当前凉山生猪生产形势进行了认真研判和讨论,对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要求。赵勇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全年生猪生产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各项生猪扶持政策,凉山州要成立专班加强督战,特别是对完成任务压力大的县要“一对一”进行协调督导;二要加强生猪存栏、出栏、能繁母猪存栏量及供应情况的跟踪调度,有困难和压力的县要拿出“真金白银”,采取非常措施,进一步强化仔猪调运,在6月底前完成补栏,确保年底生猪出栏;三要及时与国家调查部门、统计部门会商,摸清家底做好提前研判,全力做到应养尽养、应统尽统,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