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加全国进一步推动加大对中小微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3 10:52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2月28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进一步推动加大对中小微农业企业复工复产信贷支持力度视频会,农业农村部设主会场,各省(市、区)农业农村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市(州)农业部门、有条件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介绍了中小微企业优惠再贷款政策和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有关要求。一是人民银行增加普惠性再贷款、再贴现额度5000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额度1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3000亿元,下调再贷款利率0.25个百分点至2.5%,为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提供低成本资金,支持其按照不超过4.55%的利率为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二是通过差异化监管政策,鼓励引导全国性商业银行加大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力度;三是增加专项信贷额度3500亿元,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四是对中小微企业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准确把握中央加大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重大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二要主动作为,精准对接,推动金融支持农业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实落地;三要有序推进在建农业投资项目复工、新建项目开工;四要建立每周调度制度,各省农业农村部门每周五向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报送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由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晋臣主持,司长陶怀颖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参加会议,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省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县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