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10 11:34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3月9日,农业农村厅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全厅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质量和水平。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班子成员,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上,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毛业雄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晖同志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同志宣读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干部执行力“1+5”工作方案》,5位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农业农村厅党组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持续正风肃纪,为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推动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业农村厅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保供,两手抓、两手硬,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重点抓实抓细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坚持强化正风肃纪,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五是坚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互融共进,持续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六是增强工作落实力,采取“1+5”工作方式推动全年硬目标硬任务完成。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农业农村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攻坚克难,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台阶,为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提供坚强保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厅直属机关纪委委员、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厅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首席茶业师,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