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带队赴阿坝州调研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09:53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2月19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省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组长杨秀彬带队赴阿坝州,调研农村地区应对新冠肺炎防疫和春耕生产工作情况。

杨秀彬一行先后到马尔康市松岗镇卫生院、松岗镇哈飘村卡点、松岗镇大棚蔬菜基地、马尔康镇农牧林产品加工物流集中区,调研走访了乡村疫情卡点设置、医护人员值守、发热病人检测、春耕备耕、农业园区建设等情况。他强调,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要严格落实乡镇、村组属地管理责任,扎实做好各个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不误农时,坚持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手强”,全力确保春耕备耕正常有序开展,在“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联农带农”上做足文章,带动农民增收。

在专题座谈会上,阿坝州州长杨克宁介绍了当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全州农牧生产稳步恢复良序,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杨秀彬指出,阿坝州在应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工作上措施到位、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值得总结推广。但仍要提高警惕,吸取疫情防控经验教训,重点抓好接壤地区疫情防控,持续保障农村疫情防控成效。要落实政策、平添措施,抓好生猪生产,做实非洲猪瘟、禽流感、草地贪夜蛾、小麦条锈病等重大动植物疫情防控。要立足阿坝州资源禀赋,支持发展牦牛、甜樱桃等特色优势产业,提高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确保完成全年“三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