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伍修强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0-02-24 11:12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人事处 点击数:1

219-21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带队前往绵阳市盐亭县、安州区、游仙区和广元市剑阁县、苍溪县等地,深入乡镇社区、田间地头、农资经销网点、涉农企业开(复)工工地、贫困农户院落,实地调研督导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春耕生产。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农业农村厅关于近期工作的统筹安排,一手抓好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一手抓好春耕备耕,不误农时,积极推进生猪项目开工复工,加快生猪恢复生产,加强非洲猪瘟等动植物重大疫病防控和农业产业扶贫,确保实现全年农业农村发展目标任务。

在高速公路、县乡公路、村社道路等疫情防控检查点,伍修强指出,这些举措在前一阶段是积极有效的,相关人员做了大量辛苦工作,下一步要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因地制宜、分区分级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同时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引导人流、物流、资金流回归正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盐亭福祉达农牧公司楼式立体养猪场建设工地、游仙四川八品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猪屠宰加工基地、苍溪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白鹤仔猪繁育场和鹤仙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等多家企业,伍修强实地了解相关情况,听取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有序协助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相关支持政策,不得设置审查核准等限制条件,只有生猪生产能力提高了,才能保证全省生猪生产任务完成;要确保饲料、种子、化肥、农药等重要物资和蔬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切实落实绿色通道政策,防止出现“断供”和“卖难”现象;要扎实抓好非洲猪瘟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和其他重大动植物疫病防控工作;要认真落实活禽交易市场分类管理,不能一关了之,不搞一刀切;要协调解决养殖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出栏家禽(鸡、蛋)“销售难”、再生产购买仔猪“价格贵”等问题。

在农业社会化服务超市、农资经销店、生产基地,伍修强要求,要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农民、联系各方、开拓市场、为农服务”的独特优势,促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抓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用物资调运储备,确保农资价格合理稳定,保障春耕生产农户买得到用得上;要加强小麦、油菜等小春作物田间管理,确保夏粮有个好收成;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战疫情、抓田管、备春耕"农技专家指导服务,送技术到田间到农户,助推农技帮扶和农业产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