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廖蔚总经济师带队赴雅安市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12:10 信息来源:厅合经处、农经总站 点击数:1

219日至20日,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带队赴雅安市名山区、芦山县,调研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工作。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信息中心、农经总站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廖蔚总经济师一行深入名山区、芦山县9个乡镇共计15个点位,实地调研农村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农资企业复工、生猪项目、市场信息、合作经济组织生产等相关工作情况,详细询问了解相关点位实际情况、具体措施、存在困难以及政策需求等。

廖蔚总经济师充分肯定了雅安市对外严管控,对内保畅通,率先全面撤除辖区内阻碍农村交通卡点的做法,表示此举疏通了“菜篮子”等农产品出村进城的最先一公里,打通了农药化肥等物资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农产品卖难、农资买难的问题。同时对雅安市名山区创新茶叶等农产品营销模式,通过央视频、四川新闻、抖音等13个平台同步直播春采活动,助推茶叶销售的方式表示赞赏。强调要采取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农产品、农资流通问题,积极引导农村务工人员便捷有序复工复产。

同时,要求和建议市县两级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一是要继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反弹。二是严格落实分区分类管理,在没有疫情和疫情较轻的县(区),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春耕生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进一步压实“菜篮子”市长责任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不断档,不脱销。

0ac81b6c6f077bcee182e6ffe6d18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