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17 17:53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 点击数:1

2月17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组长杨秀彬主持召开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厅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在蓉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尹力省长在点对点专题视频会、曲木史哈常委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次会议暨全省春耕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成都市和农业农村厅所在洗面桥社区关于疫情防控的规定,以及机关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

会议分析了当前全省农村地区防控和春耕生产的整体形势。会议强调,要一手抓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一手抓当前农业生产,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战胜疫情、不误农时。要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农村地区防控的重点,把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一系列措施落实到位。要扎实推进春耕生产,抓好农资、农技、农机和困难农户帮扶“四大服务”,优先支持农业生产资料企业复产复工,畅通生猪、蔬菜等“菜篮子”主要农产品运输渠道,科学开展春耕生产调研督导,努力实现今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