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毛业雄出席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3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省农业援外办 点击数:1

11月24日上午,2020中国—中东欧农业国际合作论坛在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论坛旨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国际人才交流和农业国际合作。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出席会议并致辞。 

毛业雄表示,四川与中东欧国家的农业贸易往来也越来越紧密,资源互补、贸易互通、发展互利,是扩大农业开放合作的必然选择也是我们的共同期待。四川农业将秉持互惠、协作、包容的原则,以更加开放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走向国际。毛业雄指出,优势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为四川扩大农业开放合作奠定坚实基础,通欧达海开放大通道建设为四川扩大农业开放合作创造有利条件。下一步四川将致力于农产品进出口检疫合作及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工作的协调改进,促进四川与中东欧农业合作成为新名片。

匈牙利驻中国大使白思谛、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全国企业代表等共同参加了会议。

论坛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中心主办,农业农村厅支持,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和青白江区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