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4 16:18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省农业援外办 点击数:1

11月24日下午,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青白江成功召开。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主持会议。匈牙利驻中国大使白思谛、保加利亚驻中国大使馆参赞新托扬.尼可洛夫商务、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翟虎渠会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联盟由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省市区三级农业农村部门共同发起,全省农产品出口企业、基地及相关机构共同组建,旨在促进我省农产品外贸企业间和企业与政府、高校、科研院所、行业团体、专业协会间的相互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形成推动农产品外贸发展的合力。 

在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成立大会上,明确了联盟工作机制和工作任务,产生了首届联盟理事会、监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组成人员。联盟同时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中心、匈牙利商协会签署了《四川农产品出口联盟与匈牙利农业商会战略合作备忘录》。

会议期间,毛业雄主持召开第一次联盟成员座谈会,会议就加强农产品联盟建设、促进农产品出口进行交流,会议听取了全省农业农村局代表、联盟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全体代表考察了中国(四川)自贸区青白江铁路港及青白江农业对外开放试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