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专题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8 16:04 信息来源: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 点击数:1

10月27日,全省农业农村系统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专题会在绵阳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的决策部署,分析研判考核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安排部署2020年考核工作。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分管领导、种植业科科长,农业农村厅相关处(室、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提高忧患意识,切实增强抓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的责任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找准差距短板,不折不扣落实好粮食安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补齐短板,牢牢守住不发生影响粮食安全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组织开展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把考核的着力点放到推动完成实实在在的工作任务上,用好用活考核结果,制定完善考核激励与奖惩机制,作为资金测算、项目安排等重要依据,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