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赴我省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7 11:11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 点击数:1



10月23-26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晓全、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宋建朝,民革中央三农委委员唐卫东,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黄修柱等一行6人赴我省广元市昭化区、苍溪县,成都市彭州市、都江堰市、崇州市开展食用农产品合格证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景思源生态农业开发公司、昭化区卫子镇沈佳阁黄远龙养殖户、四川鹤仙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佳龙水果专合社、武当市场、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四川圣寿源农业有限公司、成都祥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通威水产种苗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小农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生产主体合格证开具情况,农贸市场、批发市场合格证查验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食用农产品合格证推行工作扎实,推动有力,成效显著。调研组强调,合格证推行时间较短,要稳扎稳打,稳步推进,要把食用合格证制度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与农产品追溯、农业标准化、生产者消费者利益相结合;要加强宣传指导和日常监管,切实提高食用农产品合格证社会知晓度,生产主体诚信度;要加强市场准入与准出的有效衔接,市场经营者抓好合格证查验工作,支持附带合格证的农产品入市销售,用市场准入倒逼合格证开具,推动合格证制度有效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