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组织召开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工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16:12 信息来源: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 点击数:1


10月20日下午,川渝两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关于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工作对接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段晓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飞,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编制有关负责同志、四川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专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新闻通稿,宣读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关于成立<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2021-2025年)>编制工作专班的通知》。两省市对5月21日川渝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以来双方的工作推进情况和目前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编制筹备情况作了深入交流,并就川渝共建重大项目、重大平台清单和即将召开的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第二次调研座谈会相关事宜进行了详细研讨。


伍修强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国内国际环境新变化,不断加深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意义的领会和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贯彻落实好两省市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一是迅速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在10月底前完成提纲编制工作;二是两省市进一步核实梳理两地合作协议签订总体情况,为下一步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第二次调研座谈会的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三是川渝继续保持合作共商机制,架好信息沟通桥梁,携手做好农业带规划建设工作。


杨宏指出,此次工作对接会川渝双方交流深刻、收获丰富,是一次高效务实的会议。“三农”人务实,规划编制工作也一定要沾满泥土,沉淀情怀。下一步,川渝两地规划编制部门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川渝两地农业农村工作指示精神,赓即会师,全面启动农业带建设规划编制提纲起草工作。并就两地互派挂职干部致以问候和感谢,希望他们树立川渝“一盘棋”思维,增进“一家亲”感情,当好“参谋员”“信息员”“服务员”,为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工作贡献力量。(苏子宇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