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主持召开天府田园农博会及“三馆”布展筹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21 10:02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省农业援外办 点击数:1



10月20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天府田园农博会及“三馆”布展筹备工作座谈会,研究推进“三馆”布展、大田展区策划、市州馆建设工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黄晓东、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唐义,农业农村部沼气科学研究所、中国农科院、省农科院、四川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大学等科研单位和高校专家,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新津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企业同志参加会议。


新津区委汇报工作

会议听取了农民工馆、脱贫攻坚成果馆、天府农耕文明博物馆“三馆”建设推进情况、大田展区策划和市(州)馆建设方案汇报。与会专家对大田展区策划提出了专业意见建议。与会同志就推进三馆建设和大田展会策划达成了共识。

杨秀彬强调,要按照“五良”(良种、良法、良制、良田、良机)融合发展要求,建设大田展区,探索新技术、新品种。按照“一年四季、永不落幕”的构想,让高楼林立的天府之国看得见现代都市农业的田园风光;要坚持农业本底,建成旱涝保收、能排能灌、宜机作业、环境友好、土壤优质、线上线下的高标准农田科技展示区。要坚持市场化运营,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建设亚洲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打造成为全国第一家农业太古里。要充分整合专家智力资源,组建工作团队,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尽快确定展陈方案,落实经费保障,确保2021年田园农博会和“三馆”建设顺利推进。(张静之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