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暨川粮油产业体系推进会在西充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0 14:57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办公室 点击数:1

1月16日,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现场会暨川粮油产业体系推进会在南充市西充县召开。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主持会议。

会上,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通报了四川省第六届“稻香杯”优质米评选结果,与会有关领导向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农业农村厅、水利厅、财政厅、南充市、宜宾市、邛崃市、西充县、雷波县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当前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川粮油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差距,不断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粮油产业体系,夯实粮食主产省地位,推动农业特别是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四川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为今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明确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和目标任务,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加强高标准农田管护。要加快推动“再造都江堰”水利大提升行动,加速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加强防汛抗旱能力建设,解决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建好农村路,大力开展绿化全川行动。要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布局一批现代粮油产业基地,培育一批现代农业新型主体,建设一批深度融合的粮油园区,打造一批生态种养的示范典型,推动四川粮油产业转型升级和全产业链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目标考核,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落地落实、落地见效。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扎实推进生猪稳产保供、春耕生产、灾害性天气应对、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的稳产保供和安全稳定。

会前,与会代表参观了西充县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片、现代农业节水灌溉示范园、优质(有机)粮油示范园、有机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21个市(州)党委或政府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68个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共23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