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年度全省数字农业培训班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6 15:45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点击数:1

12月2-6日,2019年度全省数字农业培训班分两批在成都召开,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出席第一批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副处长余联合主持培训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全面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全省市场信息化系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积极助推农业强省和乡村振兴。

开班仪式上,廖蔚指出此次培训是省、市、县三级农业农村部门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后,市场信息化系统的第一次培训会。他强调,数字农业是新时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要提高认识,形成统一战线,将数字农业建设作为实现数字乡村的重要方面,加快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整体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大政方针,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抓好项目,做好具体工作,围绕实施数字乡村发展战略,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可持续运营,数字农业试点建设,农业电商经营体系构建等重点工作,加快对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进行数字化改造,全面提升全省农业农村信息化水平。

培训期间邀请了农业信息工程推广专家、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专家就如何打造“三农”大数据及数字农业项目、打造数字农业应用场景,赋能农业农村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开展了交流座谈,各市(州)、县(市、区)代表对数字农业发展、信息进村入户工程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困难,积极发表各自的见解、建议,为全省数字农业发展出谋划策。

各市(州)负责农业信息化工作的科(站)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农业信息化工作的股(站)负责人和电信业务人员等相关人员共23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