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卿足平带队赴达州调研督导水产业发展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11:30 信息来源:厅办公室、渔业渔政处、省水产局 点击数:1


12月11日至12日,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卿足平带队赴达州市调研水产业发展情况,督导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省水产局局长何强、厅二级巡视员夏攀峰,厅办公室、省水产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督导。

卿足平一行在大竹县调研了省内首家小龙虾良种场——百岛湖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小龙虾繁育基地,在开江县调研了“稻田+”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与当地干部、企业负责人、农户等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基地建设概况、产业发展情况和带动小农户增收致富情况等。卿足平指出,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重大战略部署,川鱼是“10+3”重要组成部分,小龙虾是川鱼的重要组成内容,对推进水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意义重大。要着力提高川鱼育种环节的科技创新能力,补齐虾苗短板;要大力发展绿色生态虾稻综合种养,推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促进小农户走上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12日上午,卿足平在达州市政府办公楼,召开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工作汇报会。会上,达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练丹汇报了达州市工作开展情况,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渠县政府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情况发言,何强、夏攀峰介绍了禁捕工作的重要性、政策要求和目标任务。卿足平强调,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严格对照农业农村部下达的时限要求,加快出台实施工作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引导达州市内长江流域捕捞渔民加快退捕转产,确保目标任务按时完成,实现到2020年我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