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业对外开放合作培训班在新津县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3 11:13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省农业援外办公室 点击数:1


为加强我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队伍建设,提升业务技能水平,更好推进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工作,12月10日-12日,我厅在成都市新津县举办了全省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培训班。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毛业雄出席并讲话。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主持培训会议。


全省21个市州及31个县(市、区)农业(农牧)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主管科(站)负责人,厅交流合作处、四川省援外办公室等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是农业农村厅机构改革后首次召开的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培训会,特别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信息服务处副处长杨光、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黄鹂、成都市投资促进研究中心主任赵涛、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小强分别就农业“走出去、引进来”“农业会展经”“农业招商引资与投资促”、“农产品出口示范基地、农业对外开放合作试验区建设与管理”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还实地参观考察天府农博创新中心、番薯藤TINA庄园和翔生有机农场。

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参训学员表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专家授课精彩,既提升了认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技能,又是一次相互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友谊的机会与平台,收获满满。大家表示,回去后一定积极主动把培训收获转化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动四川农业对外交流合作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