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孟坤总农艺师率队到乐山、眉山调研农机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1 16:21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12月3日,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同志率农业机械化处、服务体系建设指导处、植物保护站主要负责同志到乐山市、眉山市调研农业机械化和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乐山市夹江县天乐农业、眉山市东坡区好味道农机合作社、彭山县冷链物流配送中心等地,查看资料,聆听汇报,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设施装备配置、生产经营、技术培训、市场开拓等情况。特别是了解到天乐农业10余个“90后”依靠农业机械,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开展多元化社会化服务,实现“农业赚钱不再难”的企业理念后,陈孟坤不断点头称赞,鼓励大家要大力发展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大力推广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和冷链设备,大胆探索“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土地流转、全程托管、订单作业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新业态,推动农业机械社会服务转型升级,为当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提供现代农业装备和科学技术支撑。同时,陈孟坤要求,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大力宣传好、落实好党和国家强农惠农政策;要培育发展新型经营主体,加大技术培训、资金引导、设施用地、税收优惠等要素保障力度,让这些“先知先觉者”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赚钱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