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部来川调研信息进村入户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9 16:21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点击数:1

11月27日,由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宋丹阳带领,司市场与信息化司信息处、统计处负责人与内蒙古、宁夏、青海、新疆、西藏、甘肃等6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部门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等一行11人,调研我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上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什邡市隐峰镇万和村、洛水镇家灵村和双盛镇亭江村等3个村级益农信息社,实地察看益农信息社与农业专合社、村委会、商超结合方式的运营模式。下午在德阳市召开座谈会,省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对我省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代表对西部各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推进方式与运营模式进行探讨。

宋丹阳副司长对我省整省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准确把握农业信息化建设方向,紧密围绕益农信息社为农民提供综合信息化服务的定位,不断加强益农信息社公益、便民、培训和电商“四大服务”功能,深入探索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在西部省(区)建设和运营模式,因地制宜的加快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全面打通农民信息服务“最后一公里”。

德阳市副市长徐光勇、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张国际、副局长杨春民,什邡市委书记卿伟、副书记孙顺斌,四川省和德阳市电信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