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业农村计财工作培训班在德阳市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18 15:33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11月18日,全省农业农村计财工作培训班在德阳市举办。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光勇为开班仪式致辞,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卿足平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计划投资财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下一步统筹各项资源、抓好项目管理和绩效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建强工作队伍等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通过这次培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工作理念,明确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方法;要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抓好以现代农业园区为示范引领的“10+3”产业体系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扶贫等重点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提升能力,切实提高项目管理能力、筹资融资能力和廉洁自律的能力,当好参谋助手。


此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授课和座谈交流的方式进行。邀请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立承围绕利用政府土地收益拓宽农业投融资渠道进行专题授课。农业农村厅计划投资财务处相关同志就农业投资、项目管理、绩效评价、金融支农等方面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厅属有关单位与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同志,就当前农业农村计划财务工作和大家关注的一些重点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各市(州)农业(农牧)农村局分管副局长、计财科科长,176个涉农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计财股股长,以及农业农村厅机关有关处(室、局)和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26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