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第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3 17:04 信息来源:厅宜居乡村建设协调处 点击数:1


11月11日下午,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主持召开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2019年第1次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等18个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农村厕所改造问题曝光专题片,传达了中农办、农业农村部重要通知精神和省领导批示,听取了省级相关部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尧斯丹副省长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大行动”推进有力有序,基本完成了阶段任务,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城乡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乡村治理取得了新的进步。

会议强调,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虽然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要求下步工作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找准短板,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工作落实落地。一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有力有序推进整治。二要坚持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思路和举措,加大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要坚持系统思维,处理好牵头抓总与分工负责的关系,加强统筹,共同协商,系统谋划,充分整合利用有限资源,发挥杠杆撬动作用,扎实推进整治。四要坚持群众主体,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进一步总结、宣传、推广典型经验,引导群众参与建设、管理全过程,共同创造美丽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