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联播
万源宣汉跨区域联动,有效打击违规调运生猪行为
发布时间:2020-03-30 12:47 信息来源:省动物卫生监督所、达州市动监所 点击数:1

2020年3月19日20时,万源市动监所执法人员在达万高速白沙收费站出口挡获一辆车牌号为川S86333的货车,经现场检查,该车共运载生猪50头,有牲畜耳标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运载目的地为重庆市开州区铁桥镇铁锁桥社区綦江食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对该车行车线路存疑,对车辆放行后,通过生猪运输车辆GPS定位系统监管平台实时监督其行车线路轨迹。

20日10时,万源市动监所执法人员通过GPS定位系统发现该车停留在宣汉县清溪镇,万源市动监所立即将该情况通报宣汉县动监所,宣汉县动监所执法人员立即行动,将该车生猪挡获在宣汉县清溪镇境内。目前,宣汉县动监所已立案查处。

万源市充分运用生猪运输车辆GPS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生猪运输、“落地”等环节的监管和联动执法检查,形成强大合力,有效堵塞监管漏洞,严厉打击违法调运生猪及其产品等违法行为,对违法调运、“洗猪”等违法人员形成强大震慑力。